TEDxShuinan

2015、2017 TEDxChinaMedicalU 曾經在這座校園裡綻放,

如今校區搬遷至水湳,為了能創造更多的在地連結,

2020 我們以 TEDxShuinan 重新出發!

 

招募計畫也即將開跑,敬請鎖定粉專及計畫網站!

-

將我們連接再一起的不只有網路,

還有我們站在一起的這片土地。

島遊,醬油 | 果子文創總監 魏彰志 | 2017 TEDxChinaMedicalU

 

[ 進入計畫網站 ] | [ 我們的粉專 ]

 

 

What‘s TED

TED是全球最具創意與影響力的大型聚會與知識分享平台,TED分別代表Technology、Entertainment、Design。1984年由建築師Richard Wurman在美國矽谷創立,集合設計界、科技界、學術界等各界人才齊聚一堂分享各自最有遠見與最具創意的想法,而獨創的「18分鐘演講」更是改變傳統演講的效果透過18分鐘內更快傳達故事與想法的核心。

在2002年媒體創業家Chris Andreson買下TED品牌。他將TED納入他的非營利組織Sapling Foundation,並且從2006年開始將過去的演講內容放到TED.com,讓全世界可以免費收看,並且結合社群媒體的力量,廣受世界各地歡迎。

 

What‘s TEDx

TED在2009年開放品牌授權(open licensing)由TED官方授權認可讓全世界有心有能力的人用 TED 的模式和在其品牌規定下,來經營一個TED大會。這個由會員自行策劃,以開放式的精神、實體活動,搭配網路的分享平台,讓更多人參與。

TEDx後面主要是以城市名、地方名、學校名為主,讓創意之聲,在各城市遍地開花,使好點子、前瞻性的想法,得以廣為傳播。至今全球每月已有一千多場TEDx在世界各地發生,從貧民窟到大都會,從世界角落到台灣每個地方都以獨特的方式用同樣開放傳播好想法的精神改變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