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

國際交流

交換學生(學分)

Exchange Student

本校交換學生計畫選送優秀學生至日本北見工業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進行國際學習。交換課程豐富多元,包含國際文化、健康科學、生物工程、地域經濟及全球環境研究社會科學等等,學生透過交換計畫,一邊體驗在國外的留學生活,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更能與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流,增進英語及其他外語能力,培養成為多元化人才。

【點我了解更多交換學生資訊】

 

雙聯學位

Dual Degree

本校與美國南加州大學、杜蘭大學、南卡羅萊納大學、喬治亞州立大學、辛辛那提大學,澳洲紐卡斯大學及泰國馬西德大學等訂定雙聯合作協議,提供本校學生至國外修讀學位的寶貴機會,修讀領域包含公共衛生、醫務管理、生物科技及護理學等專業,並培養及拓展學生之國際視野,增進國際學術合作交流。

 

國際暑期海外研習計畫(學分)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並增進其國際移動力,本校積極鼓勵學生利用暑期出國參加世界知名大學所舉辦的Summer School。研習主題豐富多元,包含醫學、生物、公共衛生、奈米工程、營養學、人類與社會科學等等專業課程,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一起參與當地的文化活動,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

 

海外見實習計畫

Overseas Internship Program

選送學生至世界排名前300大之外國學校進行見實習活動,如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南加州大學;英國西敏寺大學;奧地利維也納醫科大學;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挪威卑爾根大學;比利時根特大學;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韓國慶熙大學等等。學生並於回國後參與經驗分享簡報,提供更多學弟妹實用的交流資訊。

 

史丹福大學暑期研究室見習計畫

Stanford Internship Program

本校與美國史丹福大學合作,透過國際事務處媒合,讓有興趣的史丹福學生於每年暑期至本校研究室見習。自2013年至今,已有11位史丹福大學學生至本校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運動醫學系、身心介面研究中心、臨床醫學研究所、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研究所、針灸研究所及新藥開發研究所等單位完成暑期見習活動。本校學生藉由接待過程亦可學習不同的文化並精進其英語溝通能力。

 

國際學生交流計畫ISEP

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

每年暑期邀請美國姊妹校師生參與國際交流計畫,藉由一對一或一對二配對及跨國混班模式,開設具臺灣人文特色之全英語通識課程。包括臺灣健康保險、長照制度、臺灣醫院管理與醫療照護、基礎中醫、針灸學概論、太極拳等,配合政府及文化機構參訪,推動跨國與跨校間師生知識分享及文化交流。

【點我了解更多國際交流計畫】

 

【 想了解更多嗎 ? Let's Go ! 】

 國際事務處網頁Office of Global Affairs, China Medical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