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113年準大一新生暑期先修課程選課說明及注意事項-NEW

修課宗旨:

中國醫藥大學為提供本校大一甄選入學新生利用暑期修讀大學基礎課程,奠定核心學習能力,同時適應大學生活的學習方式。

修課資格:

本學年度先修課程為一期,為當學年度本校大學部繁星入學及個人申請入學錄取新生。

費用:

暑期修課不收費,本年度開設一期。

修課限制:

每位同學得以選超過6門課,但是本年度所修大一先修課程總和最多只能抵免6學分。請同學依個人興趣自行在選課系統進行選課及退課。


選課說明

一、課程查詢系統:查看每門課程教學內容及授課教師資訊

中國醫首頁→ 右上方:學生專區→ 我的CMU→ 課程查詢系統(https://web1.cmu.edu.tw/courseinfo/ ) →選擇學年度:112學年度、大一先修暑期

(皆為線上課程,請於選課時間截止後3天再至CMU MOOCs系統瀏覽課程,並依教學進步表時間上課)

二、線上選課系統:

中國醫首頁→ 右上方:學生專區→ 我的CMU→ 選課系統(https://web1.cmu.edu.tw/sel_course.aspx )

選課名單以本校選課系統為主,請務必登入選課系統進行選課,再進入CMU MOOCs平台查看,詳情請參下方步驟說明,並請注意各系統開放時間。

三、系統開放時間:

113年6月25日(二)上午9:00~113年6月27日(四)下午17:00止


選課步驟說明

步驟一:進入選課系統

步驟二:登入選課系統

2.jpg

驗證模式選擇「學生資訊系統」,請使用學生資訊系統帳號密碼登入

帳號:臨時學號,預設密碼:西元生日共8碼,初次使用須變更密碼​

步驟三:進行選課

系所選「開課系所」,例如欲修課程為基礎解剖學,系所選醫學院(可在課程查詢系統查看),年級皆選「一年級」。

3.png


系統使用說明

一、CMU MOOCs系統:適用線上課程

途徑:直接連結至 http://moocs.cmu.edu.tw/  

帳號:臨時學號,預設密碼:身份證字號,英文字小寫

(僑外生密碼:英文字x+臨時學號,如:x111701000)

新增常用信箱https://freshman.cmu.edu.tw/new/zh-hant/node/245

CMU MOOCs → 進入頁面後往下拉,可看到「可用課程」 → 點選課程 → 點選「將我加入」或「為我加選這一課程」,即可看到線上課程上課內容

二、學生資訊系統:查看課表及選課資料、成績資訊,也可連結至CMU MOOCs系統。

中國醫首頁 → 右上方:學生專區 → 我的CMU → 學生資訊系統https://web1.cmu.edu.tw/student → 驗證模式請選擇「學生資訊系統密碼」 → 輸入帳號/密碼 → 點選左方課表及選課設定 → 1127學期課表(課程)→ 點選左方成績資訊查歷年成績

帳號:臨時學號,預設密碼:西元生日共8碼,初次使用須變更密碼

4.jpg

5.jpg


相關注意事項

 

一、選課規定:

(一) 最多限修3門課,總學分數以6學分為上限,不收取任何費用。

(二) 正式入學後,所修課程成績及格者,由教務處逕行依本校「學生辦理抵免學分要點」辦理課程抵免,抵免之課程及學分將登載於入學後第一學期。

二、修課注意事項:

(一)學生應依課程教學進度表上課日期及規定修課,若課程含面授及實體考試不克參加時,請Email向課程負責老師請假。

(二)未完成課程內規定之面授或實體考試者,則視同放棄修習該課程。

 

三、暑期課程抵免說明:

(一)依各課程規範時間參加考試且成績及格者,得依本校「學生辦理抵免學分要點」辦理課程抵免;未能完成修課或成績不及格者,此次成績將不列入學期成績計算,請於入學後重新修習課程。

(二)凡修習112學年度大一先修暑期課程者,註冊課務組會於所有課程結束後逕行辦理後續學分抵免作業,修課同學毋須申請。

(三)自113學年度開學第二週起,同學可自行至學生資訊系統查詢修課紀錄及成績,若仍有問題,可與本組各學系教務承辦人員聯絡https://adm06.cmu.edu.tw/page/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