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同學會

社團由來:

從一開始,中國醫藥大學的馬來西亞人並沒有獨立的馬來西亞同學會這個社團,而是以僑聯社為主要的活動社團,大家在僑聯社裡,不分國籍,其樂融融,相處融洽。到了105年,學長姐們決定要從僑聯社獨立出來,並以“馬來西亞同學會”的名稱去成立了真正屬於馬來西亞人的社團。獨立出來的目的,其一是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舉辦具有馬來西亞獨特風情的活動,其二為獨立出來後可以申請屬於“馬來西亞同學會”的社團經費,使之能夠更好的壯大中國醫藥大學的馬來西亞同學會,把每場活動都舉辦的有聲有色。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能夠讓遠在他鄉唸書,為自己夢想獨自闖蕩的馬來西亞遊子們可以有個家,大家彼此分享自己的經驗,互愛互助,使馬來西亞的遊子們就算一人在外獨自生活也不感到孤單,因為他有“馬來西亞同學會”這個家!

 

社團簡介:

本會定名為「中國醫藥大學馬來西亞同學會」,簡稱「中國醫大馬會」。英文全名為“China Medical University Malaysian Students’Association”,簡稱“CMU MSA”。

以下為本社團三大宗旨:

(一)促進本校馬來西亞同學間之聯繫交流,進而提高向心力。

(二)加強與校友之聯繫,協助有志前來進修之同學。

(三)增進友誼,培養優良學風,發揮友愛、團結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