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社

書法社

書法是一門古老的文字藝術,透過不同的筆法與字體之間的轉換,除了賦予文字本身生命力外,同時也展現了萬千的姿態與張力。從大家耳熟能詳的楷書,到有稜有角的魏碑,一筆一畫是歷史的交疊更替,更是中華文化的古老傳承,而寫書法除了是中華文化引以為傲的傳統之一,同時也能讓大家在課業之餘培養多一門良好興趣,達到修身養性的效果。書法社除了培養大家對各字體書法美感研究與鑒賞能力、陶冶性情,並宣揚傳統中華文化與彰顯各個傳統節日的意義,也能更好地呼應本校名字中國醫藥大學的「中國」二字。透過書法社內社員的相互切磋、討論,以及老師的細心解說,大家可以更了解書法及其淵遠流長的發展歷史。幫助我們掌握各書體的特色、字體的結構,

同時,針對個人不足之處給予建議,也讓我們對於書法有更深刻的體悟,進而寫出優美的字體。書法社靜謐而溫馨的氛圍讓同學增進書藝也沉澱心靈,歡迎有興趣的大家加入!

我們相信,透過家戶欲曉的活動,必定會讓大家獲益匪淺、耳目一新。